用阳起石泡脚真的好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喜欢泡脚的朋友请注意啦,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对身体非常有益的泡脚的方法,在中医医药学著作中有对阳起石泡脚的记载,阳起石泡脚片是根据中国传统的中医理论,由阳起石、菟丝子、小茴香、肉桂、熟地、蛇床子、芡实等中药材用水煎熬提取浸膏,结合现代先进泡腾制剂工艺精制而成,使用后补益肾气,但是用阳起石泡脚真的好吗?它的效果真的有人们说的那样好吗?

阳起石泡脚

用阳起石泡脚时泡脚时间若选择早上,可以安神,整天神清气爽;选择中午,消除上午工作带来的疲劳;选择晚上,可以消除疲劳、改善睡眠。泡脚工具准备。因为要使用中药泡脚片,所以建议使用木质泡脚桶;泡脚热水温度控制在40度左右,水量要充足,尽量能够没过脚踝。

用阳起石泡脚的好处有很多,一般准备好热水后,放入阳起石泡脚片,有泡腾效果,会出现大量泡沫。待泡脚片完全溶解后,放入双脚浸泡。泡脚时,尽量揉搓双脚,建议学习一些按摩知识,对脚部穴位进行按摩。泡脚后,泡脚的中药水要倒掉,中药泡脚片为一次性使用品,二次使用效果会很低。泡脚后,应该及时擦干脚,切勿自然晾干。擦干脚后,应该及时给脚部保温,保持血液的快速循环,促进药物成分的吸收,这个时候盖上被子睡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阳起石泡脚确实有效,但是以下患者不宜使用:肺炎等感染性疾病发热期;疮疡等皮肤局部感染者;种开放性软组织损伤者;足部皮肤有破损者;各种传染性疾病病人;上消化道出血、月经过多者及有出血倾向者;糖尿病患者。在使用利足牌阳起石泡脚片过程中,如脚部出现不适,请立即停止使用,在不适症状缓解后再使用。老人使用,要特别注意,泡脚水温度不能太高,还有泡脚时长要缩短一些,20到30分钟就好。它是遇水会融化的,使用中待泡脚片完全溶解后,放入双脚浸泡,大概泡脚30到40分钟。泡脚后,泡脚的中药水要倒掉,中药泡脚片一般为一次性使用品,不建议二次使用。同时要注意泡脚后,应该及时擦干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