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腋下肿块猫爪草能治疗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家的小婴儿都是重点关注的对象,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起身边的人的密切关注,然后,对于婴儿,我们也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检查他们的身体各部位是否有异常的情况,有一些部位是比较难发现问题的,比如说腋下,婴儿的腋下有时会长出一些肿块,这种时候就要及时地进行治疗了,你也许会反感手术和化学药物,那么,婴儿腋下肿块猫爪草能治疗吗?

婴儿腋下肿块猫爪草

猫爪草,为毛莨科植物小毛莨的块根,因其块根肉质,数个簇生,近纺锤形,外皮黄褐色,形似猫爪而得名。该属植物多为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全球约有400多种,广布于寒温地带,我国有78种,9变种,主产于长江中下游各地,一般有小毒,有助于解毒散结之功效。

猫爪草为一年生草本植物。簇生多数肉质小块根,块根卵球形或纺锤形,顶端质硬,形似猫爪,直径3-5毫米。猫爪草的主要特征是:块根呈纺锤形,簇生根集成猫爪状而形小。而混淆品肉根毛茛则为圆柱形肉质须根,簇生根不呈猫爪状且长大,可资区别。

猫爪草是能治疗婴儿腋下肿块的,进入闷热的初夏,人们易患甲状腺肿大或瘿瘤、颈淋巴腺炎等。猫爪草煲猪瘦肉有消炎散结、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对上述症状起到预防和治疗作用,亦是更日家庭有益的汤水,猪瘦肉入汤中为约引之用。

除小毛茛以块根入药外,大多数以全草入药,一般用作引发泡、敷穴位,能治疗多种疾病,也能杀虫。现代药理和临床研究表明,猫爪草及其制剂对肺结核、淋巴结核和多种癌症及淋巴瘤有疗效,同时,毛茛属植物亦可作为园林植物,有一定的观赏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