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爪草瘦肉汤的做法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种汤,一提起来就让人流口水,它就是猫爪草瘦肉汤,以前吃过,所以很喜欢吃,它是用猫爪草和瘦肉一起熬汤,猫爪草,为毛莨科植物小毛莨的块根,因其块根肉质,数个簇生,近纺锤形,外皮黄褐色,形似猫爪而得名,该属植物多为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主产于长江中下游各地,一般有小毒,有助于解毒散结之功效,那么猫爪草瘦肉汤的做法与功效是什么?

猫爪草瘦肉汤

猫爪草瘦肉汤做法步骤:用料:猫爪草三十克,夏枯草四十五克,猪瘦肉五百克,生姜二十克。把猫爪草和夏枯草一起用清水洗一下,再放入清水内浸泡两个小时左右,把猪瘦肉也用清水冼干净,但是不能切,要五百克瘦肉为一块。把生姜清冼后切成片状。把泡的好猫爪草和夏枯草与瘦肉一起放入到烫煲中,再把姜片也放入进去,最后加入两千五百克五,用大火烧开。

烧开后把火力调成中小火慢慢炖制两个半小时,再揭开锅盖加入少量的食用盐和生抽进行调味。然后关火焖制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取出食用了。猫爪草瘦肉汤可以清热解毒和消炎散结,对于人们生活中的肺结核、疟疾以及中暑等症状有很好的预防功效,另外想要让它起到治疗这些疾病的作用,最好在每周中食用两到三次,连续食用一个月时间,就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猫爪草瘦肉汤功效:体外抗白血病细胞:张家华等采用死活细胞计数和3H-Tdr掺入法,并用高三尖杉酯碱作对照,表明了毛茛甙对各种白血病细胞均有一定杀伤作用。抗急性炎症作用:杨嘉等对复方猫爪草水提物抗急性炎症作用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对二甲苯所致小鼠耳肿胀,醋酸引起的小鼠腹腔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以及蛋清所致 大鼠足跖肿胀均有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