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肉泡水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是中国的名片,渊源流传,没有中医的中华民族是很难想象的,在中医中,中药又是基础地位,《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是药书经典,里面对胡桃肉都有详细记载;胡桃肉,核桃仁;为胡桃的种仁,于白露前后果实成熟时采收,将果实外皮沤烂,击开核壳,取其核仁,晒干;本品易返油、虫蛀,立夏前后,须藏于冷室内;对胡桃肉泡水的作用讲述如下。

胡桃肉泡水

药理作用

抗癌作用

胡桃叶相果实中含胡眺叶醌。小鼠腹腔注射胡桃叶醌对肝癌腹水型小鼠生命延长率可达95%,对小鼠肉瘤S180实体型抑制率达50%。在体外对小鼠肝癌细胞DNA合成有仰制作同,从电子显微镜观察,胡桃叶醌主要影响肝癌细胞线粒体。

其他作用

给犬喂饲含有胡桃油的混合脂肪食饵,可加快其体重增长,井使血清清蛋白增加,血胆甾醇水平升高较慢。研究表明,它可能胆甾醇在体内合成及其氧化、排泄。性味:甘,温。

临床应用

1、治疗尿路结石。

胡桃仁4两,用食油炸酥,加糖适量混合研磨,使成乳剂或膏状。于1~2天内分次服完(儿童酌减)。连续服药至结石排出、症状消失为止。

2、治疗皮炎、湿疹。

胡桃仁捣碎,炒至完全焦黑出油为度,用乳钵研成糊状,冷后备用。对一般皮炎、湿疹的渗出糜烂期或亚急性期,可用30~50%胡桃仁焦油氧化锌糊膏均匀薄敷,如渗出液多时胡桃仁焦油宜多加,即使用纯油亦无刺激。

3、治疗外耳道疖肿。

取胡桃仁1两,用食油2两炸枯,过滤弃渣。以其油浸制小纱条(最好加少许冰片),塞入外耳道疖肿处,每日1换。一般治疗后能立感轻快或止痛,并能维持24小时左右。数日可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