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温肺的胡桃肉哪里有卖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年一到要高考的时节,只要有考生的家庭总也少不了给孩子买胡桃肉吃,胡桃肉的形状特别像人的大脑,所以人们常说胡桃肉是可以补脑的,考生是用脑最多的人群之一,所以家长经常给孩子买胡桃肉来吃,虽然不知道胡桃肉究竟能不能补脑,但胡桃肉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对人的肾、肺等都是非常好的,那胡桃肉哪里有卖呢?

胡桃肉哪里有卖

胡桃肉形类圆球,表面沟槽似猪脑,质脆味甘富油性,补肾温肺润肠道。 胡桃为胡桃科落叶乔木胡桃的成熟种子。全国大部分地区有栽培,华北、西北、华中产量较大。 胡桃于白露前后果实成熟时采收,将果实外果皮沤烂,洗净晒干,即为“胡桃”、“核桃”;将果核(内果皮)击破、取出核仁晒干;即为“胡桃肉”,也称“核桃仁”;种隔称“分心木”。

药材形性:呈类球形或多破碎成不规则块状。外表皱缩多沟槽,形似猪脑,被棕褐色或淡褐色薄膜质的种皮,剥去种皮显黄白色。质脆,富油性。味甘美,种皮味涩。以色黄、饱满、油多者为佳。将原药除去杂质、直接入药,或微炒后用。 胡桃肉含脂肪油40-50%、蛋白质15.4%、碳水化物10%及小量钙、磷、铁、胡萝卜素、核黄素等。 胡桃肉甘温,入肾、肺、大肠经。 胡桃肉的功效是补肾固精,温肺定喘,润肠通便。用于肾虚腰酸足软,阳萎遗精,虚寒咳喘,肺虚久咳,肠燥便秘等症。

胡桃肉很多地方都有卖,如果是买来当零食吃,我们可以去超市买,也可以去网上的超市买,只要是果实成熟,色黄、饱满、油多的便是好的。如果是入药那我们就要去药店买了,可以询问药店的工作人员来帮助我们选择和应用,大家知道胡桃肉应该去哪里买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