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肉适合的人群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桃是一种我们平时非常喜欢的水果之一,它全身都是可用食材,现在为大众朋友略微详细地介绍一下,胡桃肉,核桃仁,本品为胡桃的种仁,于白露前后果实成熟时采收,将果实外皮沤烂,击开核壳,取其核仁,晒干,本品易返油、虫蛀,立夏前后,须藏于冷室内,生于较湿润的肥沃土壤中,多栽培于平地或丘陵地带,那么胡桃肉适合的人群有哪些?

胡桃肉适合的人群

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补虚强体,提供营养:经动物实验证明,含胡桃油的混合脂肪饮食,可使体重增长,血清白蛋白增加,而血胆固醇水平升高却较慢,故核桃是难得的一种高脂肪性物质的补养品消炎杀菌,养护皮肤:核桃仁有直接的抑菌消炎作用.据临床报道,将核桃仁捣烂制成的核桃焦油氧化锌糊膏,治疗皮炎、湿疹,有效率可达100%.核桃仁富含的油脂,有利于润泽肌肤,保持人体活力。所以基本什么人都可以吃胡桃肉。

治久咳嗽不止:核桃仁五十个(煮热,去皮),人参五两,杏仁三百五十个(麸炒,汤浸去皮)。入蜜,丸子大。每空心细嚼一丸,人参汤下,临卧再服。(《纲目》)

治产后气喘:胡桃仁(不必去皮)、人参各等分。上细切,每服25克,水二盏,煎七分,频频呷服。(《普济方》)

治肾气虚弱,腰痛如折,或腰间似有物重坠,起坐艰辛者:胡桃二十个(去皮膜),破故纸(酒浸,炒)400克,蒜200克(熬膏),杜仲(去皮,姜汁浸,炒)800克。上为细末,蒜膏为丸。每服三十丸,空心温酒下,妇人淡醋汤下。常服壮筋骨,活血脉,乌髭须,益颜色。(《局方》)

益血补髓,强筋壮骨,明目,悦心,滋润肌肤:故纸、杜仲、胡桃仁各200克。上味为末,次入胡桃膏拌匀,千余下,丸如子大。每服五十丸,空心,温酒、盐汤任下。(《御药院方》)。综上所述的症状便是胡桃仁所适用的人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