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反映了什么问题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人们都愈加注重养生,说道养生,除了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外,定期做一些常规检查也是十分必要的,那么你知道经常在肝功能检查中出现的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是什么吗?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亦称天门冬氨酸基转移酶(AST),旧称谷草转氨酶(GOT),主要存在于心肌、骨骼肌、肝脏,以心肌含量最高,肝脏次之,而GOT有两种同工酶,存在于胞浆内的称s-GOT,存在于线粒体内的称为m-GOT,GOT同工酶测定有助于了解组织损伤程度,心肌、肝、肾病变时,那么,你知道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反映了什么问题吗?

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

在肝功能检查中,谷丙转氨酶是反映肝细胞受损的指标的,而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是反映肝细胞坏死的标准。对于肝硬化、肝纤维化、肝癌的检测非常准确。可以和谷丙转氨酶结合起来反映肝功能的状况,比如谷丙转氨酶/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比值均在1.0以下为肝硬化或早期肝硬化患者。而正常情况下,血液中来自肝细胞的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的范围是0-40U/L(单位)。

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高说明存在肝细胞损伤,一般见于各种乙肝,肝硬化,脂肪肝,酒精肝等肝胆疾病。但是,不管是感冒药还是消炎药,服用后都有可能引起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高等。应排除这些情况复查一次。

在肝功能检查中,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不一定就是肝炎引起的。因为饮酒、劳累、熬夜、剧烈运动、药物都可能引起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所以出现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也不用过于紧张,需到正规医院进行确诊即可。但若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持续增高,应做进一步检查,如测乙肝两对半等,以确定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高的原因,并对症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