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金花的功效有几方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西方医学各种传入的深度加大,做手术似乎对一些病症成为专属,一些小手术可能在医院一天要进行几十场,做手术必不可少的就是麻醉药,现在获得麻醉药不能再简单了,对于手术跟不是一个障碍,但在古代医学不那么发达的时候,古人做手术吗,做手术怎么打麻醉药呢,这些你是否知道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种古代可以做麻醉药的药材洋金花,洋金花的功效有几方面?

洋金花的功效

洋金花可用于定喘,止咳,祛风,麻醉止痛,解痉止搐,并作外科手术麻醉剂。用于麻醉,相传我国名医华佗早在公元200余年,就曾应用"麻沸散"作为麻醉剂为病人施行刮骨、剖腹手术。近年来,继针刺麻醉之后,又进一步采用了以洋金花为主的中药麻醉,获得初步成功。基本处方为:洋金花,生草乌、川芎、当归。给药途径:目前计采用口服、灌肠、肌肉注射、静脉点滴、穴位注射(耳穴、鼻穴)及耳根非穴位麻醉等6个途径给药,麻醉效果相似。

洋金花可以治疗慢性气管炎,用洋金花注射液每5天肌注1次,一般注射4~5次,每次注射液中含东莨菪碱0.5~1.0毫克,根据病人年龄、性别、体质强弱等具体情况,用量略有不同。一般于注射后10~15分钟出现反应迟钝;15~20分钟进入浅睡,40~60分钟进入深睡;3~4小时后苏醒,醒后呼吸通顺,略有倦意。

洋金花还可以治疗精神分裂症,将曼陀罗花用白酒浸成10%酊剂,或制成20%煎剂。每日早餐后服1次,连服6天,停服1天。用量由10毫升开始,根据反应程度,逐渐增加至40~80毫升,以用药后1小时左右出现迷睡,并维持2~3小时为适宜。服药后有胃部不适及食欲减退的副作用,可在每次服药当天上下午给胃蛋白酶或稀盐酸,并采用0.5%毛果芸香碱眼膏以减轻瞳孔散大及视力模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