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洋金花

    发布时间:2015-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洋金花可能我们不太能了解是什么东西,因为在生活中我们不是能够经常接触到,就算我们接触到但是我们不是专业人士可能也不太清楚它的作用是什么。其实大家有所不知洋金花是一类中药材,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洋金花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吧。

洋金花又名蔓陀罗花,原产印度,花名亦系梵语音译。 为茄科野生直立木质草本植物。它还分为大花(白花)曼陀罗、红花曼陀罗、紫花曼陀罗等种类。曼陀罗花主要成份为莨菪碱、东莨菪碱及少量阿托品,而起麻醉作用的主要成份是东莨菪碱。由于它的主要作用是可使肌肉松弛,汗腺分泌受抑制,所以古人将此药取名为“蒙汗药”是极为确切的。

别名:曼罗花、蔓陀罗花、千叶蔓陀罗花、层台蔓陀罗花、山茄花、押不芦、胡茄花、大闹杨花、马兰花、风茄花、佛花、天茄弥陀花、洋大麻子花、关东大麻子花、虎茄花、风麻花、酒醉花、羊惊花、枫茄花、广东闹羊花、大嗽叭花。

洋金花同属植物曼陀罗的花含生物碱0.14%-0.33%,其中东莨菪为0.03%-0.09%,莨菪碱为0.08%-0.28%,还含阿托品。木本曼陀罗的花含较多的东莨菪碱,可多达0.4%,还含莨菪碱及微量的阿托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