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荸荠是什么样子的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国家大的进步,人们各种生活条件过得是更上了一层楼,吃的喝的东西与几十年前比天壤之别,但是人们却不再以追求吃的好就等于,大口去吃油腻的肉,去喝很好的白酒,而是越来越讲究养生,不再想去吃精制的细粮,而是选择去吃各种杂粮,甚至想要去吃一些野菜之类的,也才虽然很好,绿色且没有农药,但是一定要认清,野荸荠是什么样子的呢?

野荸荠

野荸荠为莎草科植物,扁圆形,表面光滑有光泽,紫红色或者黑褐色,生长在池沼中,地上的深绿色茎丛生,地下的球茎可供食用。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视之为江南人参。荸荠既可作为水果,又可算作蔬菜,是大众喜爱的时令之品。

在南方,我们把野荸荠称之为马蹄,这种习惯源自广东、福建一带,后来慢慢传到北方。并不是野荸荠长得像马匹的蹄子,是因为在闽粤方言中“马”的意思是果,“蹄”的读音与地相近,连起来就成了“地里的果子”。因它形如马蹄,人们也称它马蹄。其外表像栗子、不仅是形状,连性味、成分、功用都与栗子相似,又因它是在泥中结果,所以又有“地栗”之称。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是大众喜爱的时令之品。

每年冬天十一二月份是野荸荠盛产的季节,野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既可作为水果,又能当蔬菜,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则视它为“江南人参”。野荸荠的品质要求:以个大、洁净、新鲜、皮薄、肉细、味甜、爽脆、无渣者质佳。原产于印度其外形、性味、成分、功用都与栗子相似故又称“地栗”。《本草纲目》认为能“消渴、温中益气、下丹石、消风毒、除胸中实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