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苏合香价格是什么范围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苏合香,一看名字就知道很香,那你知道它究竟是什么呢?我们先来了解下它,苏合香为金缕梅科植物苏合香树LiquidambarorientalisMill.所分泌的树脂(因为产地得名,《本草纲目》说:"此香出苏合国,因以名之")。又名帝膏(侯宁极《药谱》),苏合油(《太平寰宇记》),苏合香油(《局方》),帝油流(《现代实用中药》)。产于非洲、印度及土耳其等地,那么苏合香价格是多少呢?

我们先来了解下苏合香的功效与作用。

j苏合香价格

初夏将树皮击伤或割破深达木部,使香树脂渗入树皮内。于秋季剥下树皮,榨取香树脂,残渣加水煮后再压榨,榨出的香脂即为普通苏合香。将其溶解在酒精中,过滤,蒸去酒精,则成精制苏合香。有开窍辟秽,开郁豁痰,行气止痛的功效。

来源:为金缕梅科植物苏合香树的树脂。

产地:主产于土耳其、伊朗等国。

性状鉴别:本品呈粘稠膏状灰黄色或土黄色。挑之有粘丝,体重沉于水但不溶于水,用火点燃产生轻微爆裂声。气微香特异,味淡微辛。以质粘稠,气香浓者为佳。

主要成分:含大量桂皮酸,粗制品含游离桂皮酸约17%23%,精制品含总香脂酸达47%,另含树脂约36%

功效与作用:开窍、解郁、化痰,主要为兴奋中枢作用。

包装:塑料袋  无杂质

价格:批发市场490~500\公斤,看起来价格是人参的2~3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