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去了解一下当参和党参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党参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药材,很多人在做菜做汤的同时,都会想起它,到附近药店里买一些,做一些养生的药膳,党参为中国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古代以山西上党地区出产的党参为上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党参桔梗科党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有乳汁,那么,你有听说过当参吗?你知道当参的作用吗?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当参和党参的区别。

当参和党参的区别

党参根:甘,平。补中益气,和胃生津,祛痰止咳。用于脾虚食少便溏,四肢无力,心悸,气短,口干,自汗,脱肛,阴挺。产中国西藏东南部、四川西部、云南西北部、甘肃东部、陕西南部、宁夏、青海东部、河南、山西、河北、内蒙古及东北等地区。朝鲜、蒙古和苏联远东地区也有。生于海拔1560-3100米的山地林边及灌丛中。中国各地有大量栽培。

当参,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桔梗主要生长在我国的南部地区,根圆柱形,内有菊花心。茎缠绕,断面有白色乳汁,长而多分枝。叶广卵形。在中药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根圆柱 形,内有菊花心。茎缠绕,断面有白色乳汁,长而多分枝。叶广卵形。花广钟形,黄绿色带紫红色斑点。蒴果圆锥形。褐色种子。

当参根部入药。具有补气、健脾、生津止渴之功,兼能养血。多用于脾胃虚弱、胃呆纳少、倦怠无力、久病体虚、泄泻及烦渴贪 饮等症。有人说其健脾而不燥、滋胃而不湿、润肺而不寒凉、养血而不滋腻、是治气虚不可缺少的药物。据现代研究:当参有使红细胞增加,升高血糖,促进凝血,降低血压,提高免疫机能的作用。故可作为滋补强壮之品,久服无害且能强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