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参,那么红参是一种红色的和往常见的胖嘟嘟不同,除了参共同作用还有其他特殊功效,一起了解一下吧,红参是人参的加工品之一,将鲜人参蒸制2至3小时,经烘烤干燥后,变得内外色泽深红,于是得名红参,红参经过高温处理后,其人参皂苷、氨基酸等的含量降低,但精氨酸双糖苷含量增高,新产生了麦芽酚等成分,因此抗氧化、抗衰老、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等作用更强,红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

红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参还俱有补气、滋阴、益血、生津、强心、健胃、镇静等功效。这些作用红参与白参没有严格的区别,但在补虚方面一般认为红参强于白参。久服红参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辐射、抑制肿瘤、调整人体内分泌系统。医药上治疗虚脱或强补多用红参。红参具有大补元气,益血,养心安神的作用。红参能调节神经、心血管及内分泌系统,促进机体物质代谢及蛋白质和RNA,DNA的合成。

红参的功效与作用有降低血压及升高血压的成分,因此红参对血压的调节有双向作用即可以同时升高血压及降低血压。有调查显示,由于长期服用降血压药物而造成生活质量欠佳的高血压患者,在服用红参后,有89%患者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具体地说,即疲倦感、渴症、失眠、性功能等都得到改善。高血压患者,在血压未稳定时服用红参,请咨询医师。建议最好在血压稳定后服用。

红参的吃法有很多种,红参可以直接放在嘴里嚼着吃,也可以泡茶、煮粥等。将整棵红参用刀切成小薄片,然后一次吃上两三片,吃的时候一定不能狼吞虎咽,嘴好是慢慢嚼,嘴里有了唾液最好了。嚼食法对病后体虚,容易疲倦的人涞水,有一定的帮助。嚼食法口感可能不太好。同样是将红参切成小片,然后就想泡茶一样,用开水冲泡,然后当茶叶喝下去就行。将红参和大米、糯米等一起放在锅里,熬成粥,并一起吃下去,能起到滋补身体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