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心莲内脂都有什么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是每个人人生中都不可缺少的东西,由于人总是要吃五谷,当然也会生病,生病的时候就需要用药来治疗疾病,而药发挥作用的是它的有效成分,对于西方的药品来说,它们的成分往往是单一可知的,而很多中药的有效成分非常复杂,有些不止一种,还有的是我们未知的,所以我们还要继续研究它们!穿心莲内脂就是中药穿心莲的有效成分,穿心莲内酯都有什么功效作用?

穿心莲内酯

穿心莲,中药名。又名春莲秋柳,一见喜,榄核莲、苦胆草、金香草、金耳钩、印度草,苦草等。一年生草本植物,长4~8厘米,宽1~2.5厘米。药用植物,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消炎、消肿止痛作用。常用于感冒发热,咽喉肿痛,口舌生疮,顿咳劳嗽,泄泻痢疾,热淋涩痛,痈肿疮疡,蛇虫咬伤。

穿心莲内酯,分子式C20H30O5,天然植物穿心莲的主要有效成份,具有祛热解毒,消炎止痛之功效,对细菌性与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及痢疾有特殊疗效,被誉为天然抗生素药物。本品为二萜类内酯化合物,均难溶于水,通常仅能口服给药。

穿心莲内酯都有什么功效作用?首先其具有抗病原微生物作用。其次,穿心莲内脂还有解热抗炎作用。除此,穿心莲内脂对机体免疫功能有着一定的影响,还有抗生育作用,利胆保肝作用和抗肿瘤作用等。临床上用于菌痢、钩端螺旋体病、脑膜炎、肺炎、增强肾上腺皮质功能、上呼吸道感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