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勃种植应怎么样才好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时常会碰上尴尬的时刻,比如说买回一个新奇的事物却没有说明书,而这时,就需要我们通过搜索的力量来扩充自己的知识,马勃,俗称牛屎菇、马蹄包、药包子、马屁泡;担子菌类马勃科,嫩时色白,圆球形如蘑菇,体型较大,鲜美可食用,嫩如豆腐,老则灰褐色而虚软,外部有略有韧性的表皮,顶部出现小孔,弹之有粉尘飞出,内部如海绵,黄褐色,那么我们就来看看马勃种植应怎么样才好?

马勃种植

马勃人工栽培方法属于食用菌的栽培技术领域,解决了野生马勃菌人工驯化培养及栽培的问题,它包括组织分离、制种、配料、接种、发菌和出菇管理。种植马勃不一定需要专业人士来执行的,如果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选择自己种植马勃,既然如此,马勃怎么种植?

马勃人工栽培方法属于食用菌的栽培技术领域,解决了野生马勃菌人工驯化培养及栽培的问题,它包括组织分离、制种、配料、接种、发菌和出菇管理。马勃栽培方法按以下步骤进行:先配料,即按以下配方及重量比称量棉仁粉5-15%、麦麸2-10%、木屑42-50%、果树叶10-35%、牛粪5-15%、磷酸二氢钾2-5%、1-2%、石灰1%。

将以上各种原料拌匀,含水量调至60-65%,培养料堆放发酵25-30天之后立即装袋袋栽或填入菇棚播种沟内沟栽,接种后在菇棚内发菌,菇棚温度控制在16-26℃,光照为弱光或阴暗,第一潮菇采收后进行床面清理,喷洒一次水,经过15-20天后采收第二潮菇,第三、四潮菇管理以此类推,该方法从马勃菌采种驯化到采收约需一年左右的时间,每平米可以采收马勃菌2-3kg。

马勃的采收和加工是7~9月,当子实体刚成热时采收,拔起后,去净泥沙,晒干。本品在霉雨季节生长很快,4~5日即成熟,应注意适时收采,过早过迟均影响质量。夏秋两季子实体成熟时及时采收,除去泥沙,干燥。马勃属担子菌类马勃科。嫩时色白,圆球形如蘑菇,但较大,鲜食,嫩如豆腐。老则灰褐色而虚软,外部有略有韧性的表皮,顶部出现小孔,弹之有粉尘飞出,内部如海绵,黄褐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