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汤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胶即鱼肚、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以富有胶质而著名,其别名为花胶。是中国四大补品之一,有海八珍之称;从中医角度,花胶极有滋补食疗作用,是取自鱼鳔晒干制成,一般会采用巨大的鲟鱼、和大黄花鱼为原料,由于各种花胶鱼肚会随著不同鱼类加工炮制,故鱼鳔坚硬程度亦有异,可分成广肚、花胶与炸肚三种,身价由每斤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花胶主要来自印度及巴基斯旦等地,有丰富胶质见称,故称花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固本培元,养血颜样样皆能;花胶汤的制作方法。

花胶汤

花胶汤需要的原料有猪蹄膀1块,约200克,花胶50克,干玉竹25可,干淮山10克,干枸杞10克,干桂圆肉10克,净化水2000毫升,盐适量,鸡精适量,其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氨基酸。

做法

1.将猪 蹄膀在开水里煮2分钟,捞出,洗净血污。

2.将药料用水洗净,沥出。

3.把猪 蹄膀, 花胶, 玉竹,淮山, 枸杞,放入大汤锅里,加水,盖上,用中火煮开。将火调小,继续煮1小时30分钟;加 桂圆肉,再煮30分钟即好。饮用时加盐及 鸡精调味。猪肉可食,药料弃掉。

药用价值

从中医角度,花胶极有滋补食疗作用,《本草纲目》记载:花胶能补肾益精,滋养筋脉,能治疗肾虚滑精及产后(产后食品)风痉。花胶含丰富的蛋白质及胶质,具滋阴养颜,补肾,强壮机能。腰膝酸软,身体虚弱,最适宜经常食用。

食疗功效

花胶首要有厚度,煲起不腥不潺和不溶化,食落念滑又爽口,才算极品;一般品质多数用来熬汤,品质高者亦可用来做成菜式。花胶食疗功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磷质及钙质,女士视为养颜珍品。对身体各部分均有补益能力,无论男女老少均可食用,是补而不燥之珍贵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