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炖牛奶的做法详解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牛奶的功效自然是不必说了,已经成为我们都认可的一种平价补品了,逢年过节走亲戚的时候人们总喜欢提一箱牛奶,希望能带去健康;在小孩子长身体的时候,家长也都会每天给孩子喝一杯牛奶,可以说每天一杯牛奶已经是中国很多家庭的常态了;实际上,牛奶除了喝之外,还需很多的做法,比如说发酵成为酸奶,还有一种就是花胶炖牛奶,花胶炖牛奶的做法是什么?

jpg

花胶我们首先需要拿去浸泡,等其软化的时候我们可以将牛奶和花胶一起拿到炖盅隔着水来煮熟,对于准妈妈来说炖完来喝是非常不错的。如果平时作为饮品来喝,我们可以选择拿去冷藏,口感更爽。因为用的是白花胶,较为薄身,所以无需提前泡发,使用之前,简单的拖拖水,一分钟左右,就已完全软下来。把鲜奶倒入炖盅,将浸软的花胶煎成小块,扔进鲜奶里。放进炖盅,隔着水蒸。炖的方法,一开始先大火煮滚了水,然后开中小火600度左右,炖半个小时,半小时之后,调到400火,慢火,继续炖一个小时炖煮合共一个半小时。

花胶炖牛奶的做法并不是非常的难,只需要我们在日常多加耐心学习即可。相对来说整个流程来说比较费时间的就是炖盅的过程,需要一到两个小时,这是比较需要耐心等待的,等火候足了才能够品尝美味的饮品,夏天是一个不错的解暑食物。花胶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花胶含丰富的高级胶原蛋白质,具滋阴养颜,补肾,强壮机能。腰膝酸软,身体虚弱,最适宜经常食用。花胶食疗功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磷质及钙质,女士视为养颜珍品。对身体各部分均有补益能力,无论男女老少均可食用,是补而不燥之珍贵佳品。

牛奶炖花胶要是要看花胶的厚度,如果是比较薄一些的花胶,一般是炖2-3个小时左右即可,厚一些的鱼胶,就炖4-5个小时的样子。如果是用烧煤气的砂锅,可以先用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炖2个小时左右。另外如果是加热好的牛奶,可以炖2-2。5个小时,适量缩短时间。正常的牛奶呈乳白或淡黄色,如果牛奶颜色发生变化,则表明其已经受到细菌污染。如果牛奶变成红色,则说明粉红霉球菌及红酵母菌大量繁殖;如果牛奶变成黄色,则说明是黄假单胞杆菌污染;如果变成蓝色,则说明是深蓝假单胞杆菌大量繁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