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牛奶怎么做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里,除了正常的吃饭,我们会给自己弄一些好吃的,消磨和打发无聊,补充身体营养,尤其是一些女孩子,更会注意这方面的保养!牛奶是美容养颜的佳品,饮用牛奶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而牛奶还可以令肌肤美白有光泽,现在常用一些水果于牛奶配合,这样让养生作用更好,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木瓜牛奶,木瓜牛奶怎么做比较好?

木瓜牛奶怎么做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木瓜。木瓜是一种常见的带水果,学名番木瓜,为热带、亚热带常绿软木质大型多年生草本植物,果肉厚实细致、香气浓郁、汁水丰多、甜美可口、营养丰富,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万寿瓜”之雅称,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木瓜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碱等。半个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木瓜在中国素有“万寿果”之称,顾名思义,多吃可延年益寿。

同时,木瓜的果实也可入药。味甘,性平,归肝、脾经。具有消食下乳,除湿通络,解毒驱虫功效。可用于消化不良,胃、十二指肠溃疡疼痛,乳汁稀少,风湿痹痛,肢体麻木,湿疹,烂疮,肠道寄生虫病。木瓜的好处有这么多,那么美味营养的木瓜牛奶怎么做比较好呢?

首先准备好原料,牛奶、木瓜,也可根据口味加龙眼等水果,水上锅烧开,把龙眼红枣等其他水果放入,木瓜削皮切成小块,放入锅内。水开后加入红糖2勺,也可加冰糖,在木瓜软烂适度的时候加入牛奶,等再次开锅后就可以关火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