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燕窝图片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木瓜和燕窝是两种经常会听到的东西,它们的主要功效也是人人都知道的,看电视的时候那些后宫佳丽动不动就喝点燕窝,足以看出燕窝的功效了;那么木瓜和燕窝搭配在一起,你们听说过吗,不管有没有听说过,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它们,其实木瓜和燕窝是一种常用的搭配方式;那么木瓜燕窝图片是什么样的呢?

木瓜燕窝图片

木瓜的形态特征,灌木或小乔木,高达5-10米,树皮成片状脱落;小枝无刺,圆柱形,幼时被柔毛,不久即脱落,紫红色,二年生枝无毛,紫褐色;冬芽半圆形,先端圆钝,无毛,紫褐色。叶片椭圆卵形或椭圆长圆形,稀倒卵形,长5-8厘米,宽3.5-5.5厘米,先端急尖,基部宽楔形或圆形,边缘有刺芒状尖锐锯齿,齿尖有腺,幼时下面密被黄白色绒毛,不久即脱落无毛;叶柄长5-10毫米,微被柔毛,有腺齿;托叶膜质,卵状披针形,先端渐尖,边缘具腺齿,长约7毫米。

花单生于叶腋,花梗短粗,长5-10毫米,无毛;花直径2.5-3厘米;萼筒钟状外面无毛;萼片三角披针形,长6-10毫米,先端渐尖,边缘有腺齿,外面无毛,内面密被浅褐色绒毛,反折;花瓣倒卵形,淡粉红色;雄蕊多数,长不及花瓣之半;花柱基部合生,被柔毛,柱头头状,有不显明分裂,约与雄蕊等长或稍长。

果实长椭圆形,长10-15厘米,暗黄色,木质,味芳香,果梗短。花期4月,果期9-10月。

燕窝的特征,燕丝细而密(一般都有天然缝隙);盏形大而厚身(大约三只手指叠起一般大);手感干爽(轻按容易折断);盏内有小量细毛;燕角较细;内部囊丝较少;燕窝浸水以后,平均可发大6倍至12倍;燕窝的色泽呈象牙白或象牙色偏黄,有光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