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草珊瑚含片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不能随便吃,很多的人都喜欢自己去药房买点药,只关心怎么吃,不关心其它,复方草珊瑚含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它的主要成分为草珊瑚浸膏、薄荷脑、薄荷油,是中成药,有清热解毒,祛风除湿,活血止痛,抗菌消炎等作用,主要用于牙周炎、牙髓炎、牙周脓肿、化脓性扁桃体炎、化脓性中耳炎、肠炎、痢疾等多种感染性疾患,草珊瑚含片有疏风清热,消肿止痛,清利咽喉作用,用于外感风热所致的喉痹,症见咽喉肿痛、声哑失音,急性咽喉炎见上述证候者,那么你知道复方草珊瑚含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吗?

复方草珊瑚含片

先来讲讲复方草珊瑚含片的含量,照高效液相色谱法(附录ⅥD)测定。色谱条件与系统适用性试验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乙腈-0.1%磷酸溶液(20:80)为流动相;检测波长为344nm。理论板数按异秦皮啶峰计算应不低于1200。

对照品溶液的制备取异秦皮啶对照品适量,精密称定,加甲醇制成每1ml含4μg的溶液,即得。供试品溶液的制备取本品10片,精密称定,研细,取1g,精密称定,加水约10ml,超声处理(功率300W,频率25kHz)10分钟,转移至分液漏斗中,用氯仿振摇提取5次(必要时离心),每次10ml,合并氯仿提取液,蒸干,残渣用甲醇溶解,转移至25ml量瓶中,加甲醇至刻度,摇匀,即得。测定法分别精密吸取对照品溶液与供试品溶液各2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测定,即得。每片含肿节风以异秦皮啶(C11H10O5)计,小片不得少于0.04mg,大片不得少于0.10mg。

复方珊瑚含片有什么注意事项呢,治疗急性咽喉炎可配合使用外用药物以增强疗效;用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用药期间忌辛辣鱼腥食物;用药期间忌烟酒;用药日症状无缓解应谨慎;孕妇禁用, 因为复方草珊瑚含片为中成药,成分均为清热解毒,寒凉之品,所以孕妇是不可以吃复方草珊瑚含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