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和樱桃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生活水平那么好,相信很多人都尝过车厘子吧,口味很不错,由于车厘子长得很像樱桃,可能会混淆,车厘子又名大樱桃,是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的进口樱桃;而我们口中常说的樱桃,是产于中国的小樱桃,车厘子和樱桃,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虽然它们长得十分相似,而且都属蔷薇科落叶灌木果树,都是樱桃的果实,但车厘子和樱桃无论是从外观、口感,还是生长习性,或是营养价值,都属有区别的。

车厘子

生长习性

美国车厘子是少数真正属于季节性水果之一,只是在每年的6月中旬出产,而到8月中旬,除了在高山地区少量的产品外,美国车厘子都完成了为人们提供夏季美食的使命,等待着来年再次使您一饱口福。

中国樱桃抗寒力弱,喜温暖而润湿的气候,大概5月份成熟,生于山坡阳处或沟边,适宜在年平均气温15~16℃的地方栽培,土壤以土质疏松、土层深厚的沙壤土为佳。

外观和口感

我们发现国外车厘子呈黑紫色或暗红色,比樱桃的皮相对厚一些,果实硕大、坚实而多汁,入口清香可口,汁无色,甜美细嫩,与众不同。但通常为了方便运输,国外的车厘子成熟度不高,所以口感不是很好。

国内的小樱桃,色泽红艳,个头比较小,皮薄汁多,味道甘甜而微酸。这种樱桃常温存放24小时后先褐后霉,只能随摘随卖。

营养价值

樱桃和车厘子的营养价值相差不多,不同的是车厘子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