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黄连苷是什么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时候不能仅仅通过名字或者字面意思来了解所谓的定义,有些东西也许名字类似,实际上则是不同的物质或者事物,就像胡黄连和胡黄连苷,相差一个字,就不是一种植物,而是不同的两类,一类是中药,另一类可以归结为化学成分,而且胡黄连苷还能再分成三种,分别为胡黄连苷Ⅰ、Ⅱ、Ⅲ这三种,下面就来好好了解胡黄连苷是什么作用是什么?

胡黄连苷

胡黄连苷Ⅰ:外观:白色粉末状结晶(乙醇-水);规格:200mg/支;用途:用于含量测定/鉴定/药理实验等;提取来源:胡黄连根茎提出的有效成分;熔点:76-77摄氏度;药理药效:显著的抗肝毒作用,抗氧作用,抗炎作用;贮存条件:4摄氏度冷藏、密封、避光;质量标准:HPLC≥98%;用于含量测定/鉴定/药理实验等。

胡黄连苷Ⅱ:在制备治疗乙型肝炎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属于中药新药研究开发领域,具体而言,涉及胡黄连苷II在制备治疗乙型肝炎药物中的应用。实验证明胡黄连苷II具有明显的抑制乙 型肝炎病毒复制、保肝及调节免疫系统的效果,它具有明显的治疗乙型肝炎的作用,包括治疗急、慢性乙型肝炎。用该单体制备成的治疗乙型肝炎的药物毒副作用较低,使用安全。

胡黄连苷Ⅲ:分子式:C25H30O13 ;分子量:538.50;方法:HPLC;用途:对照标准品,用于分析对照,含量测定;胡黄连苷 III(标准品)在生理盐水中的溶解性,胡黄连苷III(标准品)在PBS缓冲液中的溶解性,胡黄连苷 III(标准品)在DMSO、乙醇等有机溶剂中的溶解性,胡黄连苷 III(标准品)在细胞实验方面的应用,胡黄连苷 III(标准品)在大鼠等动物实验方面的应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