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浆怎么做既好吃又营养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豆类的好处很多,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早晨做上来一杯自制的豆浆,再配一些自己做的曲奇和水果,香喷喷的早餐就搞定了,不过,只用大豆做豆浆时间长了都会喝腻,可以搭配红枣,黑芝麻,五谷,玉米等做成更好吃营养更丰富的豆浆,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烟酸和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铁的含量,比其他任何乳类都丰富,那么黑豆浆怎么做既好吃又营养呢?

黑豆浆怎么做

豆浆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鲜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气喘病。豆浆对于贫血病人的调养,比牛奶作用要强,以喝热豆浆的方式补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强,调节中老年妇女内分泌系统,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减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

下面介绍两种好吃又营养的黑豆浆的方法:芝麻黑豆浆:首先准备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200毫升,糖适量,将花生与黑豆浸泡6~16小时,备用;将黑芝麻与浸泡过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服用芝麻黑豆浆可以乌发养发,润肤美颜,补肺盒气,滋补肝肾、润肠通便、养血增乳。

五豆豆浆:准备用料:黄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米10克,水1200毫升,糖适量,将五种豆类浸泡6~16小时,备用;将浸泡好的五豆一起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服用可以降脂降压、强筋健脾、保护心血管。以上就是关于黑豆浆怎么做即好吃又营养的介绍了,喝豆浆的注意忌冲入鸡蛋,忌不彻底煮开,空腹饮豆浆,忌放红糖,忌与药同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