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黑豆浆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平时喝的豆浆一般都是白色的,这是使用黄豆榨成的豆浆,豆腥味不是特别的浓,而且老少皆宜,所以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爱,其实很多豆子都能够榨成豆浆,比如黑豆就是其中的一种,而且豆腥味也是比较淡的,颜色榨出来也是黑色的,那么究竟孕妇喝黑豆浆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喝黑豆浆

孕妇喝黑豆浆的功效

常喝黑豆豆浆具有补肾强身、延缓衰老、除湿利水等多种功效。我国医学认为,黑豆豆浆除了以上功效外,对治疗风毒脚气、水胀满、风痹痉挛、黄痘浮肿、产后风痛、解药毒、血虚目暗、气虚盗汗、耳聋耳虚等病症均有良好的疗效。而其实男性也是可以喝黑豆浆的。

孕妇喝黑豆浆的好处

首先,孕妇喝黑豆浆的好处很多,比如改善肠道功能等功效。而对较为年轻的孕妇来说,适当的喝一些黑豆浆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青春痘等问题。再有就是黑豆浆中含有的植物性类雌激素,常喝黑豆浆还有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血压以及心脏病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功效,还具有增强免疫力及延缓衰老的功能。

还有就是黑豆浆是最适合孕妇喝的一种豆浆。这是因为黑豆除了拥有大豆共有的高蛋白以及高钙等营养之外,黑豆皮中还含有特殊的营养,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并且黑豆还有补肾助阳的作用,对于乌黑头发也有好处。最后我们要说的是平时适量的喝豆浆不会让孕妇雌性化,也不会降低他们的生育能力。不过每天不要喝太多豆浆,有不少肾结石患者都有大量喝豆浆的历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