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菊地黄丸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竞争压力的不断增加,很多人都选择工作的同时继续学习,所以这些原因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并且现在人们日常的应酬也增多,导致很多人的体质变得越来越差,非常容易生病,杞菊地黄丸其实是一种中成药,对于治疗糖尿病等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是很多人自行的使用,其实是不正确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杞菊地黄丸的功效与作用有?

杞菊地黄丸

杞菊地黄丸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滋肾养肝:用于肝肾阴亏,眩晕耳鸣,羞明畏光,迎风流泪,视物昏花等的治疗。降血压及改善左室肥厚:用杞菊地黄口服液和依那普利治疗Ⅱ、Ⅲ期高血压一起用的话,最后会发现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得到明显的下降的,它的效果比单用依那普利治疗要好的多。慢性病毒性肝炎的治疗:用杞菊地黄丸治疗慢性病毒性肝炎32例,症状基本消失及减轻者为30例,肝缩小至正常者12例,脾缩小至正常者2例,明显优于对照组。

杞菊地黄丸由六味地黄丸加枸杞子、菊花而成。枸杞子:甘平质润,入肺、肝、肾经,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菊花:辛、苦、甘,微寒,善清利头目,宣散肝经之热,平肝明目。八种药物配伍组合共同发挥滋阴、养肝、明目的作用。经过长期的临床实践表明,中成药杞菊地黄丸有较好的改善阴虚阳亢型原发性高血压病患者免疫功能失衡状态及临床症状的作用。并且对于治疗胰岛素抵抗有较好的疗效,中医症候改善明显,尤其对于辨证属于“阴虚型”的患者。

以上就是关于杞菊地黄丸的功效与作用介绍,毕竟杞菊地黄丸还是药物,而且疗效卓越,因此对于患者来说,服用杞菊地黄丸最好可以咨询专业医生的建议,而且正确服用药物才有益身体健康,才可以帮助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