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橄榄油的吃法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单纯关注吃饱与否,还是吃得是否健康,拿食用油为例,以前家里用的是猪油,也就是荤油,而后几年改成了葵花油,也就是植物油,而最近,妈妈又开始买起了橄榄油,橄榄油是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保留了天然营养成分,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日常生活中橄榄油的吃法是怎么样的呢?

橄榄油的吃法

橄榄油突出特点是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除能供给人体热能外,还能调整人体血浆中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比例,选择橄榄油做食用油,便能有效的发挥其降血脂的功能,它的食用方法如下:

用橄榄油煎炸。与草本植物油不同,橄榄油因为其抗氧性能和很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温时化学结构仍能保持稳定。

用橄榄油烧烤煎熬。橄榄油也同样适合用来烧、烤、煎、熬。使用橄榄油烹调时,食物会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令人垂涎。特别推荐使用橄榄油做鸡蛋炒饭,或做烧烤。

用橄榄油做酱料和调味品。用酱料的目的是调出食物的味道,而不是掩盖它。橄榄油是做冷酱料和热酱料最好的油脂成份,它可保护新鲜酱料的色泽。橄榄油可以直接调拌各类素菜和面食,可制作沙拉和各种蛋黄酱,可以涂抹、面包与其他食品。用橄榄油拌和的食物,色泽鲜亮,口感滑爽,气味清香,有着浓郁的地中海风味。

用橄榄油腌制。在烹食前先用橄榄油腌过,可增添食物的细致感,还可烘托其他香料,丰富口感。

用橄榄油烘焙。橄榄油还适合于焙烘面包和甜点。橄榄油远比奶油的味道好,可广泛用于任何甜品及面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