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能买到千年健胶囊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有宽大的叶片,喜欢温暖却不爱晒阳光,许是担心暴躁的日光会把它娇嫩的叶片晒伤,它是千年健,经春、秋二季采挖,洗净,除去外皮,晒干后入药;中药千年健为天南星科平丝芋属植物千年健的干燥根茎;性味为辛,温, 小毒;入肝、肾、胃;具有祛风湿、舒筋活络、止痛、消肿等功效;于是被用来制成胶囊,用来治疗风寒湿痹、腰膝冷痛、下肢拘挛麻木等症;那么哪里能买到千年健胶囊呢?

哪里能买到千年健胶囊

千年健胶囊能祛风湿,壮筋骨,止痛,消肿。治风湿痹痛,肢节酸痛,筋骨痿软,胃痛,痈疽疮肿的功能。常用于风湿痹痛、腰膝冷痛、下肢拘挛麻木。本品能祛风湿,强盘骨等症状的治疗。以本品与钻地风、虎骨、牛膝、枸杞子等浸酒服。

千年健是一中很平常的中药。一般在药店就可以买到。千年健喜温暖、湿润、郁闭,怕寒冷、干旱和强光直射,是比较典型的喜阴植物。《中药材手册》记载:“治风气痛,筋骨痪软,半身不遂。”临床应用上,煎汤内服。用治风寒湿痹、腰膝冷痛、下肢拘挛麻木。外敷适量,用治中风关节肿痛、慢性盆腔炎、骨折愈合迟缓。用于风湿痹痛、腰酸脚软、手足拘挛麻痹等症,常与桑寄生、虎骨、牛膝等配合应用

但使用千年健时需注意,有报道病人服用千年健组成的复方药后,出现恶心、呕吐、眩晕、全身抽摔、不省人事、大小便失禁、角弓反张、呼吸困难。临床使用该药应注意用量及药后反应。不能应用于风湿痹痛属热证者。阴虚内热体质者不宜久服该药。阴虚内热者慎服,阴虚内热体质者不宜久服该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