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健有什么用药禁忌吗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千年健作为一种中医中草药物,临床患者在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用药禁忌和药物副作用。那么,千年健有什么用药禁忌吗,副作用如何?

千年健用药禁忌与副作用有以下:

①《柑园小识》:忌莱菔。

②《饮片新参》:阴虚内热者慎用。

③有报道病人服用千年健组成的复方药后,出现恶心、呕吐、眩晕、全身抽摔、不省人事、大小便失禁、角弓反张、呼吸困难。临床使用该药应注意用量及药后反应。

④不能应用于风湿痹痛属热证者。阴虚内热体质者不宜久服该药。

⑤阴虚内热者慎服,阴虚内热体质者不宜久服该药。

千年健呈圆柱形,稍弯曲,有的略扁,长15-40cm,直径0.8-1.5cm。表面黄棕色至红棕色,粗糙,可见多数扭曲的纵沟纹、圆形根痕及黄色针状纤维束。质硬而脆,断面红褐色,黄色针状纤维束多而明显,相对另一断面呈多数针眼状小孔及有少数黄色针状纤维束,可见深褐色具光泽的油点。气香,味辛、微苦。

千年健甲醇提取物有明显的抗炎、镇痛作用,醇提液有抗组胺作用,其水提液具有较强的抗凝血作用,所含挥发油对布氏杆菌、Ⅰ型单纯疱疹病毒有抑制作用。

需要说明的是,是药三分毒,消费者用药更要谨慎。最好根据自身状况,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