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枝茯苓胶囊副作用影响大吗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枝茯苓胶囊看到这么长长一大摞的成分,通晓药理的人就知道这些都是对女性特别好的,那么它究竟是关爱女性什么方面,它由桂枝,茯苓,牡丹皮等中药经多能罐提取、三效浓缩、真空低温干燥等先进生产工艺精制而成,桂枝茯苓胶囊是常用的妇科药物,桂枝茯苓胶囊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全血粘度,缓解子宫痉挛、镇痛等作用,能活血化瘀,缓消徵块,用于治疗妇科血瘀证,临床广泛用于子宫肌瘤,慢性盆腔炎及其包块、子宫内膜不规则剥脱之功血,桂枝茯苓胶囊副作用影响大吗?

桂枝茯苓胶囊副作用

桂枝有缓解血管平滑肌痉挛的作用,可以扩张血管,调节血液循环,促进炎症的消散、吸收,茯苓主要化学成分中含有茯苓聚糖,有明显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并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等有抑制作用,牡丹皮、白芍、桃仁等均具有镇静、镇痛、抗菌消炎、抗变态反应、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

用于妇人瘀血阻络所致癥块、经闭、痛经、产后恶露不尽;子宫肌瘤,慢性盆腔炎包块,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囊肿见上述证候者;也可用于女性乳腺香囊性增生病属瘀血阻络症,症见乳房疼痛、乳房肿块、胸肋胀闷;或用于前列腺增生属瘀阻膀胱证,症见小便不爽、尿细如线、或点滴而下,小腹胀痛者,现代应用,用于治疗子宫内膜炎、附件炎、月经不调、痛经、流产后阴道出血、子宫肌瘤、宫外孕、卵巢肿瘤、前列腺增生。

偶见药后胃脘不适,隐痛,停药后可自行消失,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粒,一日3次,饭后服。前列腺增生疗程8周,其余适用症疗程12周,或遵医嘱,药性分析,本方桂枝温经散寒,活血通络;茯苓益气养心,能利腰脐间血;丹皮、桃仁、芍药活血化瘀,芍药并能养血和营,以蜜为丸,取其缓消癥积而不伤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