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枝茯苓丸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出现了疾病之后,大家首先就会想到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因为使用药物治疗不会耽误过多的时间,并且现在药物治疗的效果也非常的不错,尤其是一些中成药物,不仅治疗效果好,相对于西药来说副作用也比较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桂枝茯苓丸这种药物,那么到底桂枝茯苓丸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桂枝茯苓丸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特别是活血化淤的效果很好,能够很好的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现象,现在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这是要能够及时的去调理的,避免一些严重的危害。

1、镇痛:本方小鼠100g/kg口服或10g/kg皮下注射,可使其热板致癌反应潜伏期明显延长,且作用持续时间可延长到注射后4小时,另外上剂量本方,对冰醋酸引起的小鼠扭体反应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本方及其单味药物芍药、丹皮、桃仁均有镇痛作用。

2、镇静:本方100g/kg口服10g/kg皮下注射,均可明显抑制小鼠的自发活动,同时也可提高巴比妥阈下催眠小鼠翻正反射消失的百分率,并且可明显延长小鼠的睡眠时间,本方及其单味药桂枝。芍药及丹皮均有镇静作用。

3、抗肿瘤:本方2g同麦秆半纤维素B和卵白糖肽的葡萄糖液(WOG)混合口饲小鼠,共90日,对甲基胆蒽诱发皮下癌的小鼠生存时间无延长作用,但能完全抑制脾的淀粉样变性,如果将本药与灵芝一起和WOG合用,则可使给药组小鼠生存时间明显延长。

4、调节内分泌:对于“激素型血瘀证”模型鼠的肾上腺萎缩,血中皮质激素水平降低及ACTH试验反应性降低等有一定改善作用,认为本药可能对垂体-肾上腺皮质有一定保护作用。但临床上发现妇产科患者服本药后,卵泡素及雌二醇量增加,并认为临床疗效与其雌激素样活性有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