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北沙参的吃法较营养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健康的身体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饮食便是首要因素,北沙参的营养相信大家都略有耳闻,那么,哪些吃法较营养呢,下面,我就介绍几种北沙参的吃法,本品性微寒,只宜于肺胃阴伤而有热者,所以风寒感冒咳嗽、寒痰咳嗽及脾胃虚寒者应慎用,传统认为不宜与藜芦、防己一起应用,简单说完北沙参的功能以及禁忌后便开始介绍吃法了。

北沙参的吃法

用于阴虚肺燥或热伤肺阴所致的干咳痰少,咽喉干燥等。可单用。复方中常与麦冬、天花粉等配伍,如沙参麦冬汤。用于热伤胃阴或阴虚津亏所致的口干咽燥,舌红少苔,大便干结等。常与麦冬、玉竹等益胃生津药同用。

北沙参甘蔗水:北沙参味甘甜,是临床用的滋阴药,养阴清肺,祛痰止咳。主治肺燥干咳、热病伤津口渴等症。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对宝宝是十分有益的。原料:北沙参15克,鲜石斛、麦冬各12克,玉竹9克,山药10克,甘蔗汁250克。白糖适量。

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汤:用料:沙参50克,玉竹、莲子、百合各25克,鸡蛋1个。制法服法:将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洗净,同鸡蛋连壳一起下锅,同炖半小时,取出鸡蛋除壳,再同炖至药物软烂。食鸡蛋饮汤,可加糖调味。功效主治:本汤所取中药均是润肺养阴,健脾和胃之品,特别是鸡蛋,不但食疗价值高,且能补阴除烦,益血安神,可治肺胃阴伤,失音咽痛之症,所以本膳能滋阴清热,润肺止咳。用于治气虚久咳,肺燥干咳,见咳嗽声低,痰少不利,体弱少食,口干口渴等。

沙参滋补清火瘦肉汤材料:沙参、玉竹、莲子、百合、蜜枣、瘦肉、姜片 做法:瘦肉先飞水、把适量的水煮开后再把麦冬性微寒,味甘、微苦,有养阴润肺、生津止咳,常用于治疗肺燥干咳、津少口渴、心烦失眠等。新鲜食用,用于治疗阴虚肺燥有热之干咳少痰、咳血或咽干喑哑,以及胃阴虚有热之口干多饮。此外,笔者提醒您,日常生活中,养身的关键是应注意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规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