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解酒的枳椇子价格怎么样呢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国家自从前就有名就是咱们的酒文化,所以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喜欢喝一点,所以解酒的时候就要想起它,枳椇子,中药名,为鼠李科枳椇属植物北枳椇枳椇和毛果枳椇的成熟种子,亦有用带花序轴的果实,植物北枳椇,分布于我国华北、西北、华东、中南、西南及台湾,植物枳椇,分布于我国华北、华东、中南、西南及陕西、甘肃等地,植物毛果枳椇,分布于我国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及贵州,那么,能够解酒的枳椇子价格怎么样呢?

枳椇子价格

枳椇子价格在全国范围内近来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基本都在三十五元左右每公斤。

治饮酒多,发积为酷热,熏蒸五脏,津液枯燥,血泣,小便并多,肌肉消烁,专嗜冷物寒浆,枳椇子二两,麝香一钱,上为末,面糊丸,梧桐子大。每服三十丸,空心盐汤吞下。治醉酒,鲜拐枣30g,煎水冷服。或枳椇子12g(杵碎),葛花9g,煎水冷服。治热病烦渴,小便不利,枳椇子、知母各9g,金银花24g,灯心3g。水煎服。治伤暑烦渴,头晕,尿少,枳椇子、竹叶各30g。水煎服。

药材性状:北枳椇,种子扁平圆形,背面稍隆起,腹面较平坦,直径3-5mm,厚1-1.5mm。表面红棕色、棕黑色或绿棕色,有光泽,于扩大镜下观察可见散在凹点,基部凹陷处有点状淡色种脐,顶端有微凹的合点,腹面有纵行隆起的种脊。种皮坚硬,胚乳白色,子叶淡黄色,肥厚,均富油质。气微,味微涩。

积椇,种子暗褐色或黑紫色,直径3.2-4.5mm。毛果枳椇,种子黑色、黑紫色或棕色,近圆形,直径4-5.5mm,腹面中部有棱,背面有时具乳头状突起。广东、广西等地有以连肉质花序轴一并入药。均以饱满、有光泽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