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椇子解酒功效介绍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是偶尔喝一杯酒的话,可能不会出现醉酒的情况,但是一次我们喝很多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醉酒的情况出现,醉酒之后,一般我们会出现呕吐或者是头疼,或者是睡觉等等一系列不舒服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解酒的药物了,而药材枳椇子就有这样的效果,那么枳椇子解酒功效介绍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枳椇子解酒功效介绍

枳椇子解酒功效介绍

现代药理学也已证实,枳椇子对家兔有显著利尿作用,是一种解酒良药。分析表明,枳椇子含葡萄糖、果糖、硝酸钾、过氧化物酶等。枳椇子及其复方能显著降低乙醇在血液中的浓度,促进乙醇的清除,消除酒后体内产生的过量自由基,阻碍过氧化脂质的形成,从而减轻乙醇对肝组织的损伤,避免酒精中毒导致各种代谢异常而诱发各种疾病。

枳椇全身是宝。枳椇的根可治劳伤吐血,风湿筋骨疼痛。枳椇树皮可冶食积,并有舒筋活血的功效。临床上枳椇子主要用于解酒,以下两方可供选用。

枳椇子解酒粥:枳椇子10克,大米100克。将枳椇子择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为稀粥服食,每日1剂,连续5--7天。可除烦渴,解酒毒,适用于酒醉烦渴,心胸烦闷,恶心呕吐等。

枳椇子蔗汁饮:枳椇子10克,甘蔗适量。将枳椇子水煎取汁,甘蔗榨汁,与枳椇子汁液混合均匀饮服,每月数次。可醒酒止渴,并能防治因饮酒过度所致的劳伤吐血。

枳椇子很多人或许都很少接触过吧,其实用枳椇子解酒效果是非常的好的,而且枳椇子全身都是可以治疗的,而且有明显的解酒效果,如果平时喝酒应酬很多,而且一时无法解酒的话,可以利用枳椇子解酒,具有很好的解酒效果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