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枣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青枣就是一种水果,小编个人每年都会买一些回家食用,而且感觉秋天的大青枣比其他季节的都要好吃些,它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热带水果了,特别是在台湾,青枣是很出名的,而且青枣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不仅仅是脆甜可口,还含有很多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面对如此好的水果,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来好好地聊一聊大青枣的功效与作用吧。

大青枣的功效与作用

大青枣果实营养丰富,古人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果实鲜食,营养丰富,具有净化血液,帮助消化,养颜美容等保健作用。鲜食肉质脆嫩多汁,甜度高,口感佳,风味独特,因而有“热带小苹果”“维生素丸”之美称。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有预防缺铁性贫血、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过敏、降低胆固醇等作用。

青枣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大枣乙醇提取物对特异反应性疾病,提示大枣具有抗变态反应作用。

镇静安神。大枣中所含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的物质,其中被分离出的物质当中有对中枢抑制作用的物质,即降低自发运动及刺激反射作用,故大枣具有安神、镇静之功,大枣含多种三该类化合物,其中烨木酸、山植酸均发现有抗癌活性,枣中所含的营养素,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对于防癌抗癌和维持人体脏腑功能都有一定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