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疮是怎么引起的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皮疮,这个病也时常被人们称为脓疱疮,它其实是十分常见的一类皮肤病,这也叫做脓疱病,接触传染性脓疱疮,俗称“黄水疮”,长在脸上,那么就是起的脓疱,用手抠破后会流出黄色的水。(7月-9月)为高发季节.脓疱疮具有高度的传染性,传染方式通常是通过人和人的直接接触,病人很容易通过搔抓感染部位将感染散播给自身或其他人,各年龄组均可发病,但主要见于儿童,以1-5岁为高发年龄,黄皮疮是怎么引起的呢?


黄皮疮

致病菌常为凝固酶金黄色葡萄球菌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为一常见病,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所致者可诱发急性肾小球肾炎。发病率农村高于城市,儿童高于成人。约占皮肤病的5%。人体对化脓性细菌无先天的永久性免疫,故可反复感染,又因系接触传染,在家庭或幼儿园、小学校内部都可互相传染,还可引起多种并发症。诱因常由高温和潮湿季节汗水浸渍或皮肤搔抓,体弱,机体免疫功能低下或婴幼儿免疫功能不全也可发生。

治疗,讲究卫生,避免搔抓,防感染。全身治疗   抗组胺药止痒,根据情况给予各种抗生素药物。必要时补液和输血。局部治疗:以消炎.杀菌.收敛.清洁.去痂为原则。如有脓痂时可用0.2%呋喃西林软膏或龙胆紫,如为脓疱及糜烂面,可用氧化锌油内加入适量抗生素。深脓疱应每日清洁换药1次,也可氦-氖激光照射.透热疗法。中医治疗:清热解毒利湿为治则。预防,注意皮肤卫生,幼儿园和婴儿室注意隔离,防止扩大传染,对瘙痒性皮肤病,应给予积极治疗。增加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等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