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秋天,桂圆就到市场上买了,这个时候,家里总会买一些来,去子然后就拿来炖肉煲汤,桂圆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桂圆肉又称龙眼肉、干桂圆禁忌人群,上火发炎症状者、怀孕忌食,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体质虚弱的老年人、记忆力低下者、头晕失眠者、妇女食用。

桂圆肉的功效与作用

桂圆又称龙眼、亚荔枝,为中国南方水果,多产于两广地区,历史上有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与荔枝、香蕉、菠萝同为华南四大珍果,自古受人们喜爱,更视为珍贵补品,其滋补功能显而易见。其树高一二丈,叶长而略小,开白花,成实于初秋。去皮则剔透晶莹偏浆白,隐约可见肉里红黑色果核,极似眼珠,故以“龙眼”名之。

功效与作用:味甘、温、平。补心脾,益气血,健脾胃,养肌肉。治思虑伤脾,头昏,失眠,心悸怔忡,虚赢,病后或产后体虚,及由于脾虚所致之下血失血症。1.健脑安神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健脑益智,补养心脾,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等功效。营养价值有桂圆富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烟酸和维生素K的含量之高是其他水果罕有的。

桂圆的营养价值在水果中也是名列前茅的,自古被当做极好的滋补品。选购:选购桂圆的时候,首先看它的外形。桂圆颗粒较大,壳色黄褐,壳面光洁,薄而脆。桂圆因其肉肥厚,肉与壳之间空隙小,摇动时不响。如桂圆在摇动时发生响声,这样的桂圆肉少核大不好。拣一粒桂圆剥开尝尝,桂圆肉色黄亮,质脆柔糯,味浓甜则好。存储:购买回来后切勿清洗,直接放入冰箱中保存,可存放2~3天。桂圆含糖分高,很容易发霉生虫,最好能完全密封后冷藏,或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食用方法:可以煲汤粥,味道浓郁,鲜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