莪术油注射液的用法用量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之前,有很多人都写过关于莪术的种植,以及提取出来有效成分的突出的作用,但是还有很多的细节都不是十分的清楚,所以来强化一下,莪术,别称莪药、莪茂、青姜、黑心姜、姜黄,为多年生宿根草本,根茎卵圆形块状,侧面有圆柱状的横走分枝,根系细长,末端膨大成长卵形块状,叶片长圆状椭圆形或狭卵形,长13~24厘米,宽7~11厘米,叶脉中部具紫色晕;叶柄长约为叶片的1/3,下延成鞘,叶耳形小,莪术油注射液的用法用量究竟是多少呢?

jpg

莪术油制剂在体外对小鼠艾氏腹水癌细胞、615纯系小鼠的L615白血病及腹水型肝癌细胞等多种瘤株的生长有明显抑制和破坏作用。100%阿莪术注射液0,3-0,5ml给小鼠腹腔注射,对肉瘤S180。有较好的疗效,抑瘤率达50%以上。从莪术挥发油中得到的单体,莪术醇和莪术二酮75mg/kg皮下注射时,对小鼠肉瘤S37,宫颈癌U14、艾氏腹水癌(ECA)均有较高的抑制率,肿瘤明显缩小者,可见瘤组织周围纤维细胞增多,内有一层淋巴细胞、吞噬细胞包围肿瘤细胞等免疫反应出现。

莪术根茎的醇浸膏及其有效成分(单萜类和倍半萜类化合物)对大鼠、小鼠有非常显着的抗早孕作用,对犬也有一定抗着床效果。以莪术油的止孕作用最显着,小岚腹腔注射和皮下注射600-900mg/kg莪术油,其抗着床和抗早孕效果为7%-90%,家兔腹腔注射80mg/kg莪术油,抗着床效果为80%,经阴道注药400mg/kg的抗着床效果为100%,一般于受孕2-5天给药,即出现胚胎死亡,吸收或阻止胚胞着床。

莪术增加股动脉血流量的作用在活血化瘀药中最为明显,血流量峰值增加252%,用药10分钟后血流量增加36,0%,血管阻力减少66,4%,以莪术油注射液静脉滴注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血瘀患者,随着病人临床症状的好转,肢体血流图也见到明显改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