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昆布丝的功效吧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平时钓鱼是很费劲的,我们通常都会想办法让鱼钩更稳固鱼料更多一些,这样就能很轻松钓到鱼了,富含细密均匀的组织纤维,与任何粉饵搭配皆可调制成状态极佳的拉饵,将昆布丝引进钓界把饵料制成拉饵最早是台湾、广东钓友垂钓罗非鱼的发明,如今竞技对象鱼、混养也有许多钓友使用,我们来看看昆布丝的功效吧,卷曲皱缩成不规则团状,全体呈黑色,较薄,用水浸软则膨胀呈扁平的叶状,长宽约为16—26cm,厚约1.6mm;两侧呈羽状深裂,裂片呈长舌状,边缘有小齿或全缘。

jpg

从表面看昆布丝与小麦蛋白拉丝粉主要都是用于调整鱼饵的状态及增强附钩能力,实质上它们之间有比较大的差别。这是由于昆布丝是一种纯天然的植物纤维,自身就有的,不需加水后生成。因此,添加了适当比例昆布丝的钓饵,怎么揉搓状态也不会死,钩上的残留物也很少。而且能使饵团在水下更富有动感,加之在沉降的过程中鱼饵层层雾化,扩大了诱鱼的范围。更突出的是在钓法上不论您钓底、钓浮,水里松软、湿滑的饵团能让鱼更加容易的吸入口中,有效提高了单位时间内的上鱼率。

提到昆布,可能很多人都觉得陌生,但是说起海带,则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昆布是海带科植物海带或翅藻科植物昆布的叶状体,也被称为纶布、海昆布、海带、海带菜。每年春天,在辽东、山东、浙江、福建、广东等沿海地区随处可见海带,又新鲜又便宜。中医认为,昆布性味咸寒,入肝、胃、肾经,具有软坚散结、消痰,利水的功效,为治疗瘿瘤(甲状腺肿大)的要药。与海藻、海蛤壳等同用,制成昆布丸,治疗瘿瘤每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昆布也能治疗各种水肿和脚气浮肿。

昆布与海带不是“亲兄弟”,而是“堂兄弟”。昆布藻体黄褐色,中国古代是没有海带的,日语中把海带统称为昆布。中国的一些植物学书籍和地区也说海带的别名也叫昆布。所以,说海带与昆布是一回事没有大错,因为二者均属于海带目。说不是一回事也对,因为二者在种属一级不同。从下面的框图可知,它俩有共同的“爷爷”—海带目,“爸爸”则一个是海带科,一个是翅藻科,因为植物分类学上名称有些混乱,而且外形很接近,再加上海带是由日本引进,而日语中昆布就是海带,而且英语中kelp也既指海带又指昆布,所以就造成了海带与昆布经常被混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