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痤疮胡颓子叶效果好吗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颓子叶的叶片跟万年青尤为相似,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注意到过这种植物呢,也许你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但你肯定见过,胡颓子叶,为胡颓子科植物胡颓子的叶片,全年均可采,鲜用或晒干,叶呈椭圆形或长圆形,先端钝尖,基部圆形,全缘或微波状缘,革质,上表面浅绿色或黄绿色,质稍硬脆,气微,味微涩,以叶大、色浅绿、上表面具光泽、无枝梗、无碎叶杂质者为佳,治疗痤疮胡颓子叶有相当不错的效果。

痤疮胡颓子叶

胡颓子叶还可以治疗慢性气管炎,用胡颓子叶(干)、鬼针草各5钱,水煎,2次分服,10天为一疗程。治疗87例,经一疗程后,控制1例,显效14例,好转59例;2个疗程期控制16例,显效29例,好转33例。对气喘,咳嗽、咳痰均有一定效果,尤其是平喘作用似更显著。但远期疗效还有待观察。治疗哮喘胡颓子叶晒干,文火炒至微黄,研末备用。每次用热米汤送服1钱,早晚各1次,连续15天,必要时可服数周。治疗100余例,一般服药10~15天后症状即显著好转,部分病人发作次数明显减少,尤其对虚寒型病人疗效较好。或每日用胡颓子叶1两,水煎分3次服,连服4天。治疗5例,均于3~4天见效。

胡颓子叶的药用价值:治一切肺喘剧甚者,蒲颓叶焙研为细末。米饮调服二钱匕,并服取瘥。治咳嗽:鲜胡颓子叶一两。煎汤,加糖少许内服。治肺结核咳血:鲜胡颓子叶八钱,冰糖五钱。开水冲炖,饭后服,日报二次。治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胡颓子叶、枇杷叶各五钱,水煎服;或胡颓子叶研粉,每天服二次,每次一钱半,酌加白糖或蜂蜜,开水冲服。治痈疽发背,金疮出血:鲜胡颓叶捣烂敷患处。治蜂、蛇咬伤:鲜胡颓叶捣烂绞汁和酒服,渣敷患处。

胡颓子叶的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9-15g;或捣敷;或研末,第次2-3g。外用:适量,捣敷;或研末调敷;或煎汤熏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