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学习使君子种植技术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使君子是一种非常有观赏性的一种花卉,当然也不能遗忘它本身非常好的药理作用,在家中种上一盆使君子是非常好的选择,使君子,别名:舀求子、史君子、四君子,使君子科、使君子属攀援状灌木,小枝被棕黄色短柔毛,叶对生或近对生,叶片膜质,卵形或椭圆形,先端短渐尖,基部钝圆,表面无毛,背面有时疏被棕色柔毛,幼时密生锈色柔毛,顶生穗状花序,组成伞房花序式,苞片卵形至线状披针形,那么,一起来学习使君子种植技术。

使君子种植

使君子喜光,耐半荫,但日照充足开花更繁茂;喜高温多湿气候,不耐寒,不耐干旱,在肥沃富含有机质的沙质壤土上生长最佳。

扦插繁殖:有枝插法和根插法。枝插法,2-3月或9-10月,剪取1-2年生健壮枝条作插条, 插条长20-25cm,斜插于苗床上,于次年移植。根插法,12月至次年1-2月,将距离主根30cm以外的部分侧根切断挖出,选径粗1cm以上的剪成长约20cm的插条,扦插于苗床,1年后移植。

压条繁殖:2-3月先健壮长枝,弯曲埋入土中,或波状压条,生根后截取移植。以上方法繁殖的种苗,在2月中、下旬或雨季定植。行株距3.3m乘以2.3m,穴中施厩肥,与土混匀,每穴栽苗1株,栽后浇水定根。

定植后1-2年,经常中耕除草,每年追肥2-3次。进入结果期后,後年于萌芽时及采果后各追肥1次。冬季要注意培土或覆盖杂草于基部防寒。每年早春或采果后修剪1次,使枝条分布均匀。成片栽种的应搭棚供其攀缘。

使君子对土壤要求不严,栽培管理也较容易,只要定植时在穴中放人一些含腐殖质丰富的垃圾或鸡毛等作基肥,注意浇水,适当追些液肥,就能生长旺盛,开花繁多而鲜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