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花生的做法常用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的圆形叶子小巧可爱,整个儿的趴在地上,像极了懒懒的不想走路的小家伙,它的果实长在地下,长于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并且和黄豆一样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它就是花生,历史上曾叫长生果、地豆、落花参等,它是100多种食品的重要原料;它除可以榨油外,还可以炒、炸、煮食,制成花生酥、以及各种糖果、糕点等;那么,你知道煮花生的做法常用什么吗?

煮花生的做法

水煮花生是中国一道很普遍很受欢迎的家常凉菜,既是宴席凉菜的必点菜之一,又是小餐下酒菜的最佳选择。准备新鲜生花生500克,盐、冰糖、八角、生甘草、干辣椒(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葱结、白胡椒籽。把配料与花生放入1000毫升冷水中一起煮;中火烧开,小火慢煮;20分钟后加入盐再煮10分钟;最后用大火收汁,熟花生在锅中焖一会儿;盛起装盘,当零食下啤酒都行。

还有一种常用方法。花生用水清洗干净,洗到没有泥沙沉淀为止。依次把所有的花生都按开一个小口子,这样煮的时候比较容易入味儿。把处理好的花生,倒进高压锅里面。加水进去,水和花生的比例1:1就可以。放入一块桂皮,两个八角用铲子把花生搅拌一下,使盐与花生混合的比较均匀。盖上盖子煮20分钟,煮熟后不要马上开锅盖,要再焖半小时再开锅盖。把花生捞出来,控水,就可以吃了。剩下的继续泡在汁里面,泡的时候越长越入味。

要充分发挥花生的保健功能,需注意科学吃法。水煮花生营养高。有些人习惯吃炒花生仁或用油炸后吃,这样会使花生红衣中所含甘油酯和塞醇酯成分被大量破坏,因此花生仁煮着吃营养价值更高。而且水煮后,花生容易污染的黄曲霉菌毒素基本能溶解到水里去,这样吃更安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