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玛卡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你吃过黑玛卡吗,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一种中药,也不知道它有什么功效,那么下面来给你们做一个简单的介绍。黑玛卡,也称黑玛咖。是一种生长在云南丽江高原山区的神秘野果,也被称为甜菜根或秘鲁人参,时十字花科独荇菜属。大多数都生长在人迹罕见或者是寸草不生贫瘠的高原,很难被人发现。那么黑玛卡有什么作用?

黑玛卡

黑玛卡是玛卡中营养最好,也是最少见的野生品种。玛卡主要有白色、黄色、紫色和黑色四种颜色,颜色越深表示品质越好。被誉为"玛卡之中的黑钻石","玛卡之王"。有提高生育的功效,传说是纳西族女子陪嫁时的必备品,纳西族人为它取名为"纳涵珂",意为"纳西之根"。

黑玛卡是玛卡中的极品,只能在3200-3500米以上高原条件苛刻的土地繁殖,符合标准的土地不到50公顷,在所有玛卡的采收量中黑玛卡只占5%。而无嫁接,无转基因,来自原产地云南丽江的黑玛卡则更加的稀少珍贵,仅占所有玛卡采收量的0.8%,因此黑玛卡被业界誉为玛卡中的"黑钻石"。

黑玛卡干根中的化学组成成份:蛋白质含量为10%以上(胡宁湖畔的玛卡品种的蛋白质含量超过14%),59%的碳水化合物;8.5%的纤维,内含丰富的锌、钙、铁、钛、铷、钾、钠、铜、锰、镁、锶、磷、碘等矿物质,并含有维生素C、B1、B2、B6、A、E、B12、B5 ,脂肪含量不高但其中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的含量达53%以上,天然活性成份包括生物碱、芥子油苷及其分解产物异硫氰酸苄酯、甾醇、多酚类物质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