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贝母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浙贝母,当你看到它,你会发现它长的像香菇一样,而且它的颜色是白色的,开的花也很美,浙贝母,多年生草本,鳞茎半球形,茎单一,直立,圆柱形,高叶无柄,茎下部的叶对生,罕互生,狭披针形至线形,罕互生,叶片较短,先端卷须状, 贝母,川者味甘最佳,西者味薄次之,象山者微苦又次之,一种大而苦者仅能解毒,那么浙贝母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浙贝母的功效

浙贝母的功效与作用上具有了比较不错的微寒、味甘的效果,且具备了十分好的止咳化痰的强效,不仅如此还是具备了润肺的功效,痰多痰少都是可以使用的,尤其是用作于肺燥或秋燥导致的咳嗽。患者表现为咳嗽,伴有痰少、难咯,或痰中带血、口鼻干燥、咽干口渴等不适。

如果患者表现为咳嗽胸痛、恶寒发热、咳吐腥臭脓痰、大便干燥、舌红口干等症状时,则应选择浙贝母,因为浙贝母泻火的功效要强于川贝母。而且擅长清火散结,是治疗肺脓疡的良药。浙贝母最常用的方法为3-10克,每日1次,用水煎服。

所以,对于以咳嗽、咳痰不利、痰黄黏稠、口干口渴、舌苔红为主要表现的风热咳嗽患者,既可选择川贝母,又可选择浙贝母。因川贝母药性和缓,气味不浓,更适合于年老体弱者服用。而对于素体热盛的小儿及青年人来说,最好选择浙贝母。浙贝母的功效与作用是比较多的,浙贝母因为具备了性寒、味苦的效果,并且具备了不错的抗炎、抗病毒或者是很好的抗肿瘤的效果,平时使用的时候,和一些具有清热解毒的药物一起使用,还可以治疗不少的疾病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