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颗粒成分的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其实觉得很惊讶为什么这种药还会在市面上出现,这种药里面不是含有被国家禁止使用的成分,难道是使用的量不多就可以使用吗,大抵是这样吧,那当然一看到青木香颗粒,就知道青木香是主要成分,青木香,中药名,为马兜铃科植物马兜铃的干燥根,春、秋二季采挖,除去须根及泥沙,晒干,主产于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广西、湖南、湖北等地亦产,那么青木香的功效作用是什么呢?

青木香颗粒

青木香的功效有行气,解毒,消肿。治胸腹胀痛,痧症,肠炎下痢,高血压,疝气,蛇咬毒,痈肿,疔疮,皮肤瘙痒或湿烂。《唐本草》:主积聚。诸毒热肿、蛇毒,水摩为泥封之,日三、四,疗疔肿大效。《日华子本草》:治血气。《本草图经》:治气下膈,止刺痛。《纲目》:利大肠。治头风、瘙痒、秃疮。《本经逢原》:治痈肿,痰结、气凝诸痛。性味,辛苦,寒。《唐本草》:味辛苦,冷,有毒。《日华子本草》:无毒。归经,入肺、胃经。《本经逢原》:入足少阴。《本草求真》:专入肺。

青木香的作用:1、降压,青木香粗制剂有降低血压作用,其有效成分为木兰花碱。2、催吐,其酸性成分有催吐作用,能引起恶心、呕吐。其精制浸膏对肠管运动无明显作用。3、抑菌,青木香总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及绿脓、大肠、变形等杆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4、提高免疫,马兜铃酸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并能增强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活性,研究证实,马兜铃酸有一定的致突变和致癌作用。5、对平滑肌的作用,青木香提取液对兔离体肠管和于宫的运动无影响。对麻醉犬在位肠管及慢性肠瘘狗的肠运动,静脉注射时有轻度抑制现象,但即使口服l0倍剂量亦不引起抑制。6、抗癌作用,小鼠肉瘤37细胞与马兜铃酸100-200mcg保温3h,受到完全抑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