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泡水喝治失眠吗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失眠,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让人烦恼的事情了,不过有一种果实,它是可以治疗这种状况的,五味子泡水喝治失眠,不知道大家了解没有,五味子(玄及、会及、五梅子)分北五味子和南五味子,北五味子质比南五味子优良,五味子喜微酸性腐殖土,生长期需要足够的水分和营养;分布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等地,那它的功效是什么?

五味子泡水喝治失眠

五味子泡水喝治失眠的方法:柏子仁、半夏、神曲各15g,牡蛎、人参、白术、麻黄根、五味子各10g,净麸5g,大枣五枚。本方用于阴血不足,心神失养的心悸失眠,养心安神止汗。地黄10g,五味子10g,地骨皮7g,菟丝子8g,茯苓15g,石菖蒲5g,川芎5g。此方用于滋养肝肾,养心安神。用于肝肾不足,心神失养所致的健忘失眠,烦躁多梦,潮热盗汗。神瘦体倦,头痛眩晕,神经衰弱等症。

五味子的功效:敛肺,滋肾,生津,收汗,涩精。治肺虚喘咳,口干作渴,自汗,盗汗,劳伤羸瘦,梦遗滑精,久泻久痢。敛肺止咳:用于肺肾两虚之虚咳、气喘,常与补肾药合用。涩精止泻:用于遗精、久泻。治遗精常配桑螵蛸、煅龙骨;治久泻常配肉豆蔻、芡实。生津敛汗:用于阴液不足之口干渴、盗汗,常配麦冬、生牡蛎。凡一切气血耗散之休克、虚脱,皆可配补药用之。

五味子泡水喝的禁忌:五味子本身就是带有一点小毒,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兴奋呼吸中枢的作用,令呼吸的频率还有幅度加大,除此之外还具有增加胃酸以及降压的作用。所以说服用五味子能够起到降压还有兴奋等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科学的服用五味子,过量服用可能威胁生命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