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茶痔疮真的有治疗效果吗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现在很多人都有很多的非常顽固的疾病,因为现在的生活环境很复杂,也很难得到彻底的治愈,但是却有一些办法得到缓解的,比如说痔疮就是其中的一种,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那么,儿茶痔疮真的有治疗效果吗?

儿茶痔疮

儿茶,中药名。为豆科植物儿茶的去皮枝、干的干燥煎膏。冬季采收枝、干,除去外皮,砍成大块,加水煎煮,浓缩,干燥。分布于云南南部地区,海南有栽培。具有活血止痛,止血生肌,收湿敛疮,清肺化痰的功效。用于跌扑伤痛,外伤出血,吐血衄血,疮疡不敛,湿疹、湿疮,肺热咳嗽。

心腹痛:用黄鼠心、肝、肺一具,阴干,瓦焙为末,入乳香、没药、孩儿茶、血竭末各三分。每服一钱,烧酒调下,立止。下部疳疮:橄榄烧存性,研末,油调敷之。或加孩儿茶等分。鼻渊流水:孩儿茶末,吹之,良。

落叶乔木,高6-13米。小枝细,有棘刺。叶为偶数二回羽状复叶,互生。总状花序腋生,花黄色或白色。树皮棕色或灰棕色,常呈条状薄片开裂,不脱落。药材性状:本品呈方形或不规则块状,大小不一。表面棕褐色或黑褐色,光滑而稍有光泽。质硬,易碎,断面不整齐,具光泽,有细孔,遇潮有黏性。气微,味涩、苦,略回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