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作用以及用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些年来橄榄油被应用的方面越来越广,这样局面的出现除了有部分营销的功劳,更大的原因就是橄榄油作用之多,橄榄油是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保留了天然营养成分,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

橄榄油作用

橄榄油的作用:1、促进血液循环,橄榄油能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肾衰竭、脑出血。2、改善消化系统功能,橄榄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A、D、E、F、K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种成分,并且不含胆固醇,因而人体消化吸收率极高。3、保护皮肤,橄榄油富含与皮肤亲和力极佳的角鲨烯和人体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皮肤弹性和润泽;橄榄油中所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K、A、D等及酚类抗氧化物质,能消除面部皱纹,防止肌肤衰老,有护肤护发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

橄榄油的用法:1、卸妆油:卸妆时,滴几滴橄榄油在手指上,用指腹轻轻按摩,再用蒸脸器或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内肉眼看不见的污垢,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滋养肌肤,去除细小皱纹。2、日常护唇:天气忽然转冷时,感冒或肠胃不好时,有些人常会口唇干裂,这时,除注意饮水外,只要擦上橄榄油即可解决问题。用棉签蘸少量橄榄油均匀涂在唇部,有益于保持水分,消除及延缓唇纹出现,防止口唇脱皮裂开。3、日常护肤:在洗净的脸部皮肤表面涂上橄榄油,轻轻按摩脸部,让其充分吸收,这样有益于保持水分并滋养肌肤,再用热毛巾敷面,能去除毛孔内的污垢可使皮肤光泽细腻而富有弹性,消除皱纹和色斑或使色斑变淡、减缓皮肤衰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