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功效与价格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发现市场有一个规律,一种食物只要和以前或平时不一样的颜色就会被捧上神坛,黑枸杞原花青素和维生素C的组合可以使胆固醇分解成为胆汁盐进而排除体外保护肝脏。原花青素还可以保护视力,能增强眼底视网膜毛细血管和四肢末梢毛细血管的微循环进而缓解夜盲症,长期泡黑枸杞茶喝,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视疲劳,干眼症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黑枸杞的功效与价格怎么样?

黑枸杞的功效与价格

现在走在西宁大街上,会看到不少店铺都打出经销柴达木黑枸杞的招牌。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黑枸杞经销市场。记者首先来到七一路中医院对面一家虫草店,两位看店的女士正在聊天,听说记者要买黑枸杞,热情地将四个大编织袋摆在了柜台上,他们告诉记者,这黑枸杞按个头大小、颜色分级,每斤售价是800元、1200元、2000元不等。

记者又进入另外一家店内,这家女店主说,我这里是正宗的诺木洪野生黑枸杞,虽然贵一些,但是品质好,你看它的果柄比一般的都长一些。随着青海黑枸杞在市场上持续受到追捧,个别商家开始以次充好,消费者所熟知的就有两种造假手段,一种用唐古特白刺果代替,另一种是用其他类似的果染色。

随后,记者前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请该所马世震教授辨别真伪。马世震教授告诉记者,唐古特白刺果可明显区别于黑枸杞,唐古特白刺果只有一个果核,但是黑枸杞却同红枸杞一样内有多粒籽。染色的果实也可轻松辨别,马教授随手将记者带去的黑枸杞挑出几粒放入杯中,你看,真的黑枸杞放入水中,蓝色 如丝线一样出现。染色的果实,只要一放入水中,就有大片蓝色出现。再者观察果柄,青海黑枸杞果蒂是灰白色,如大量果柄发蓝,肯定是染色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