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产地是在什么地方呢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荸荠引起人们的注意是从各地的方言开始的,这两个字很多人都会念错,但是由于它的普遍性,所以各个地方的人说起它的时候,都是不一样的口音,荸荠,又名马蹄、乌芋、水栗、菩荠等,很多人都非常爱吃,感觉有很多水分,那么,荸荠产地是在什么地方呢?

荸荠产地

荸荠原产于印度,广布于全世界,中国全国各地都有栽培,以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为多,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球茎富淀粉,供生食、熟食或提取淀粉,味甘美,也供药用,开胃解毒,消宿食,健肠胃。中国自西汉时已有栽培记载,目前有20余种和一些变种,主要分布于中国广西、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广东、湖南、湖北、江西、贵州等低洼地区,河北部分地区也有分布。

荸荠不仅可以促进人体代谢,还具有一定的抑菌功效。荸荠中的磷含量是所有茎类蔬菜中含量最高的,磷元素可以促进人体发育,同时可以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科学家在对荸荠的研究中还发现了一种抗菌成分荸荠英。它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及绿脓杆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再加上其丰富的营养成分和独特的口感,的确是不可多得的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