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品尝黄酒焖猪蹄的味道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种酒叫黄酒,有一种食材叫猪蹄,因此有一道菜叫黄酒焖猪蹄,它算是家家户户都常吃的一道菜肴,不仅能在宴请宾客的饭桌上见到,也能在过年过节的餐桌上品尝得到;那这既有营养又十分美味的黄酒焖猪蹄的做法与功效又是什么呢?来品尝黄酒焖猪蹄的味道。

黄酒焖猪蹄

先将食材猪脚半个洗净,放在开水里氽一下将猪蹄放入电高压锅,加入一碗黄酒、老抽少许、生姜、大蒜头、干辣椒、八角、桂皮和适量盐,压30分钟;待高压锅的气放完后,装盘撒点葱花即可。但也有一些贴士分享给大家,如果没有八角和桂皮,光用黄酒和老抽焖出来也很香,别有一番风味,下黄酒和老抽时,把猪蹄放在里面搅拌一下,上色会更加均匀。

说起疗效呢,猪蹄中的胶原蛋白由众多的氨基酸组成,而每三个氨基酸中有一个甘氨酸。食入猪蹄后,在人体小肠中胶原蛋白可被消化为大量甘氨蛋白酸,这些氨酸不仅能在人体内参与合成胶原,而且它在大脑细胞中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性递质,能产生对中枢神经的镇静作用。因此,食用猪蹄有利于减轻中枢神经过度兴奋,对焦虑状态及神经衰弱、失眠等也有改善作用。

另外,猪蹄中的甘氨酸也存在于人体脊髓的中间神经元之中,当中间神经元遭受破坏时,补给甘氨酸是必要的。甘氨酸能够抑制脊髓运动神经元和中间神经元的兴奋性,并可引起脊髓神经元的超级化。所以,食用富含甘氨酸的猪蹄对调整正常的次神经元的功能活动有积极作用。由于猪蹄中所含的甘氨酸对中枢神经有镇静作用,人们还发现,有的人时常小腿抽筋或麻木,还有某些药物引起的痉挛现象,常吃猪蹄汤也有一定治疗和缓解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